小故事.赚钱难- 里面说的的确在理,中国的 Taobao 很多就是价格恶性竞争。中国人也就会这样,什么东西都要“贱”,“贱”就买,就不学学美国人贷款花钱,先享受,等经济危机来的时候让别国一起承担。

谷子猫博客

一个简单爱分享的小站!^_^!
首页>> 网文转载 >>小故事.赚钱难
2011-9-14
分类: 网文转载

小故事.赚钱难

文章作者:谷子猫
手机扫码查看

 里面说的的确在理,中国的 Taobao 很多就是价格恶性竞争。中国人也就会这样,什么东西都要“贱”,“贱”就买,就不学学美国人贷款花钱,先享受,等经济危机来的时候让别国一起承担。 &nbs......

 里面说的的确在理,中国的 Taobao 很多就是价格恶性竞争。中国人也就会这样,什么东西都要“贱”,“贱”就买,就不学学美国人贷款花钱,先享受,等经济危机来的时候让别国一起承担。


   有个例子:在意大利,人们生产一双皮鞋有一定的“成本”,这个“成本”可以使他们几天不用劳动,享受几天的清闲日子。因为意大利的皮鞋很有名,所以价格自己可以卖的搞一些,利润也高。当然想多赚钱的可以继续劳动,他们的生活比较安逸~~~ 但是,有一天,中国人来到了,中国人开始发扬劳动的美德,不知疲倦地天天劳动生产皮鞋,为了竞争到更多的市场份额发财致富,开始降低成本和价格,减少利润,以量取胜,意大利市场上开始充斥着价格低廉质量不强的皮鞋。终于,当地的这种安逸生活被外来的中国人打破了,当地人无法再使用以前的“成本”来生产皮鞋,也开始被卷入到中国人的不知疲倦地天天劳动中,同样为了竞争到更多的市场份额维持生活,开始降低成本和价格,减少利润,以量取胜。意大利皮鞋的声誉也遭到了玷污。
  表面看起来好像是多劳动多赚钱为了生活更好,实际上你是更忙碌而忽略了享受生活的美好,忙忙碌碌一生,到老疾病缠身,颈椎炎、肩周炎、坐骨神经痛、骨质增生等等职业病都来了,但是因为这些并不是和工作直接导致的,你又无法获得所在企业的任何赔偿,只能是用自己辛苦挣来的钱为自己医治这种根本无法治愈的“终身职业疾病”!
     终于有一天,意大利当地人开始焚烧中国人的鞋垫、工厂、仓库。以便赶走这些打破他们安逸平静生活的外来人~~~恢复自己的生活和自己有名的皮鞋声誉!


价格低经销商没利润,就不愿意做;厂家卖不出去,就没资金投入新的研发和生产,导致产品一代不一代。加上工人们的廉价劳动力,工资就越来越低,没钱刺激消费,买不起“好”东西,使社会消费水平降低,如此恶性循环,最终导致国家GDP玩完!
:

×

感谢您的支持,我们会一直保持!

扫码支持
请土豪扫码随意打赏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分享从这里开始,精彩与您同在

打赏作者
版权所有,转载注意明处:谷子博客 » 小故事.赚钱难
标签: 哲理

发表评论

路人甲

网友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