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说雍正-正说雍正正说雍正(冷月冰云著)一、雍正即位 清朝即位遗诏分满、汗、蒙三种语言诏书文本书写,同时清朝对皇子的称谓为“皇xx子(xx依出生顺序排)...

谷子猫博客

一个简单爱分享的小站!^_^!
首页>> 网文转载 >>正说雍正
2011-11-25
分类: 网文转载

正说雍正

文章作者:谷子猫
手机扫码查看

正说雍正正说雍正(冷月冰云著)一、雍正即位     清朝即位遗诏分满、汗、蒙三种语言诏书文本书写,同时清朝对皇子的称谓为“皇xx子(xx依出生顺序排)”,且康熙......

正说雍正
正说雍正(冷月冰云著)


一、雍正即位
     清朝即位遗诏分满、汗、蒙三种语言诏书文本书写,同时清朝对皇子的称谓为“皇xx子(xx依出生顺序排)”,且康熙六十一年十一月初九(驾崩前四天)委派胤禛代其至天坛行冬至祭天大礼,此见传位之意,故无改诏事实。
     康熙宽仁为政,亲手创造了一个“太平盛世”,也留下了严重的后遗症:吏治不清、税收短缺、国库空虚。其晚年洞悉弊端却年迈体衰无力挽澜故召胤禛传位于其。
     康熙:朕知你一心向佛,但江山只能托于你方宽联心。
     胤禛:皇阿玛吉人天相,定可不日慷愎……
     康熙:你不用安慰联,联自知时日将近。故传你来就是想你答应联,帮

联治理江山。
     胤禛:皇阿玛众子孙中不乏治国高才,虽有过错但古圣人云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像太子文武双全如得贤臣相辅必可改过自新而成大器,如八弟和十四弟都文可治国武可安邦,且十四弟向辅八弟,十弟心无城府八弟能容,九弟手段果决八弟能用……
     康熙:凡事不能看表相,太子胤礽少年时为人贤德,谦恭礼让,文武双全,且治国有方,却在联的骄纵与溺爱的特殊关爱中养成不可一世、蛮横无礼的性格,以至最终不法祖德、不遵父训,野心勃勃、图谋篡位,有违孝道,屡失人心,纵有贤臣相辅,江山易改而本性难移。我朝初定,要面临的问

题很多,加之官吏贪秽之风更使这些问题激化,官吏圈占土地,贪赃枉法掠取民财,财物上互相勾结贪污纳贿导致政务上互相包庇、放弃原则,不据实推举而徇私舞弊,行为恶劣,联虽不懈整饬吏治、明辨功罪,实行奖惩,扶正抑邪,奈何腐朽依旧,结党营私屡禁不止,令联痛心疾首。乐善好施的“

八贤王”胤禩性格温和,虽德才兼备,屡结人心,而所结心者皆以内阁大臣为主,图谋不轨,这就是结党营私,在吏治不清、国库空虚的国情下,结党营私定使贫富悬殊而激起民变,以武力得天下却要以钱财治国家,其出身低微必依重于朝臣,然有不得治反被臣制,江山易主不过朝夕。胤祯空有兵权却威望不高,谋略不足,否则不与胤禩相依附,联派其西北一来削去胤禩臂力为你辅路,二来你登位后俩亲兄弟事后不至相残甚深。联观你言行甚久,有出世之心不为名利所动,无畏权势之争,胆识谋略不下胤礽,且深躬联心
,威望虽不及胤禩但由胤祥太子风波为保你一事中足见你品行端正,手足情深不似胤禩伪作,从你的文集中可见你胸怀锦绣智藏机谋,江山若重托于你,定可政治清明,不问亲疏,用人唯贤,爱民如子,望秉承父志,重振国风,力图国泰民安渐至臻荣。只是你一片佛心,而联以宽仁治国,且虎毒不食子,虽前唐太宗李世民有前车之鉴,还望你勿需过于自责,让你面对将来的手足相残,难为你了。科隆多乃联信得过的人,联将你的继位重任于他。说了这许多,你还要推辞联吗?就算不是为了联,就当为天下百姓吧!?
     雍正:——儿臣遵旨,定不负皇阿玛重托,竭力将江山治理清明,令国泰民安,繁荣富强。
     康熙:那联就放心了。  



二、丧葬清西陵

    满族崇尚“子随父葬”,然雍正陵墓清西陵而非康熙所在的清东陵,乃因其厌恶宫庭纷争,世外之心切,活着为秉承父志遗愿,死后志佛国妙境,所谓西方有佛,故选葬清西陵。
     雍正:皇阿玛,这皇帝是您让儿臣为天下百姓做的,如今儿臣已尽心竭力,登极时不愿葬入清东陵再涉足另一场王家争斗,望您体谅儿臣这点私心。



三、阿其那、塞思黑、重臣

    “阿其那”译为“不忠”,“塞思黑”译为“不孝”。其弟不尊孝悌,散布谣言,搬弄事非,屡撼皇权,故不得圈禁之而非戮之,八、九之死只为圈禁落井下石;臣子持功日益骄嚣,纵欲不思忠君为民,奈何先帝重臣继位功臣,故至极位引犯众怒而正法。



四、金头
     雍正勤政爱民、政绩突出,是累死的,安逝于榻上,可谓善终。其棺中断头,是其命近侍太监所为,其自知时日无多,命近侍太监待其寿终后暗中割下头颅以火焚尽只留尸身。原因为佛门葬礼为火葬不留尸身,但宗室葬礼为土葬保留尸身,不能两全,故以头侍佛,以身侍祖。
     雍正:联自知寿元将尽,如一驾崩,你在第一时间取头颅以火焚尽,勿予人知,你不会武功且是我信任的近侍,无人会怀疑你。
     太监:皇上请饶了奴才吧,这大逆不道的欺君之罪奴才九族都担待不起啊!
     雍正:联赦你无罪。联身边就信得过你了,这是联临终的心愿,联以头侍佛,以身侍祖,也算两全其美了。
     太监:皇上尸身若无首,会引后世非议的!
     雍正心想:古人青史留名者,不外以政绩显著,以谜团惑人,联两者兼备,虽不定留芳万世,但亦可百世闻名。君心岂是尔等可随意测之?故言:

此非你考虑的,你照办就是!
     太监:奴才遵旨!





五、盗墓

甲:你们两人一起去挖,我把风。
......
乙、丙:快跑!
甲:你们俩怎么了?(自己下去看)妈呀~~~鬼啊——!
一间房,一盏灯下,三个人。
一人:你们当时看到那东西了没?
一人:你叫跑我就跟着了,不过肯定是鬼。
另一人:我看到了,一团黑雾里还闪着两颗光点,像要把人吃了一样,吓得我脊梁直发冷,就是鬼!以后打死我也不去挖那墓了!
另两人:我也是!


雍正墓里的陪葬品只是一些平日他常用的和他生平最喜欢的物件,更多的是经书。没什么好挖的。

×

感谢您的支持,我们会一直保持!

扫码支持
请土豪扫码随意打赏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分享从这里开始,精彩与您同在

打赏作者
版权所有,转载注意明处:谷子博客 » 正说雍正
标签: 博客 网络 转载

发表评论

路人甲

网友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