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主流无线上网方式-手机、笔记本 的无线上网方式有很多,能说全的人还真不多。我把我知道的总结下,欢迎大家补充:1 Wi-FiWiFi(Wi- Fi)IEEE 802.11b无线网络规范是IEEE 80...

谷子猫博客

一个简单爱分享的小站!^_^!
首页>> 技术文档 >>目前主流无线上网方式
2009-1-8
分类: 技术文档

目前主流无线上网方式

文章作者:谷子猫
手机扫码查看

手机、笔记本 的无线上网方式有很多,能说全的人还真不多。我把我知道的总结下,欢迎大家补充:1 Wi-FiWiFi(Wi- Fi)IEEE 802.11b无线网络规范是IEEE 802.11网络规范的变......

手机、笔记本 的无线上网方式有很多,能说全的人还真不多。
我把我知道的总结下,欢迎大家补充:
1 Wi-Fi
WiFi(Wi- Fi)IEEE 802.11b无线网络规范是IEEE 802.11网络规范的变种,最高带宽为11 Mbps,在信号较弱或有干扰的情况下,带宽可调整为5.5Mbps、2Mbps和1Mbps,带宽的自动调整,有效地保障了网络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其主要特性为:速度快,可靠性高,在开放性区域,通讯距离可达305米,在封闭性区域,通讯距离为76米到122米,方便与现有的有线以太网络整合,组网的成本更低。

Wi-Fi速度最快,但是印象中以前手机Wi-Fi的使用一直是个禁区。不过三天前中移动WIFI业务全面推出 默许水货WIFI手机接入。
不久的将来行货Wi-Fi一定会出现的!

2 EDGE
EDGE 的英文全称为EnhancedDataratefor GSM Evolution,中文含义为“改进数据率GSM服务”,它是一种基于GSM/GPRS网络的数据增强型移动通信市场的亮点。EDGE提供了一个从GPRS到第三代移动通信的过渡性方案,从而使现有的网络运营商可以最大限度地 利用现有的无线网络设备,在第三代移动网络商业化之前提前为用户提供个人多媒体通信业务。由于GDGE是一种介于现有的第二代移动网络与第三代移动网络之间的过渡技术,因此也有人称它为 “二代半”技术。EDGE同样充分利用了现有的GSM资源,保护了对GSM作出的投资,目前已有的大部分设备都可以继续在EDGE中使用。EDGE能提供三组业务:EGPRS业务:最大速率≥384kbps48kbps/BP; T-ECSD业务:透明增强型电路交换业务,最高速率≥32kpbs/Bp;NT-ECSD:非透明增强型电路交换 业务,最高速率≥28.8kbps。


    从技术角度具体而言,EDGE的技术不同于GSM的优势在于:
    8 PSK 空中接口模式
    增强型的AMR编码方式
    MCS1~9九种信道编码方式
    链路自适应
    递增冗余传输
    RLC窗口大小自动调整

3 CDMA
我同事笔记本上网就是用无线CDMA网卡,正好和EDGE作了个比较:
分别使用联通cdma1x和移动edge无线上网http://idc.qd.sd.cn/网页中的窄带测速,数据如下:
第一次:cdma(单位k)94.9 62.2 63.4 30.3 25.8 42.6 42.7 平均值51.7
edge(单位k)80.3 124.4 92.6 91.3 113 147.6 平均值112.48
第二次:cdma(单位k)28.3 29 48.8 28.7 55.4 59.6 35.3 平均值40.73
edge(单位k)192 194.8 212.3 636.5 155.4 171.8 225 平均值255.4

广告中传说:edge是连通的cdma 的三倍以上

4  GPRS/cmwap、cmnet
这个速度最慢,但是套餐起步价最少,所以这个应用最广。
山东移动5元包月20MB流量,但只包cmwap,非常不爽。
其他很多省、地区都包cmnet的,为什么部分地区的移动这么落后?

以上按网速进行排名。
资费方面:
Wi-Fi需要有热点或基站的支持,如果有没加密的信号就是免费的;
EDGE山东移动官方是包年1200元,但销售商都卖到了100元,实际一月不到10元。
CDMA一月几十元,比宽带慢,却比宽带稍微贵点。
GPRS最便宜的五元。
流量方面:
前三个都有不限流量的套餐,GPRS的不限流量的套餐现在没有了。淘宝网上卖的所谓的漏洞卡都是骗人的。

×

感谢您的支持,我们会一直保持!

扫码支持
请土豪扫码随意打赏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分享从这里开始,精彩与您同在

打赏作者
版权所有,转载注意明处:谷子博客 » 目前主流无线上网方式
标签: 免费 教程

发表评论

路人甲

网友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