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撕掉文凭,认真创业-眼下的这场金融危机,使得大学生找工作更加困难。不少人出点子,让大学生放低姿态,去喂猪,擦鞋,卖菜,捡垃圾……我听了这些话,气得说不出话来。我想问问这些人:爹妈供我们这些大学生从小学...

谷子猫博客

一个简单爱分享的小站!^_^!
首页>> 网文转载 >>[转载]撕掉文凭,认真创业
2009-8-25
分类: 网文转载

[转载]撕掉文凭,认真创业

文章作者:谷子猫
手机扫码查看

眼下的这场金融危机,使得大学生找工作更加困难。不少人出点子,让大学生放低姿态,去喂猪,擦鞋,卖菜,捡垃圾……我听了这些话,气得说不出话来。我想问问这些人:爹妈供我们这些大学生从小学到大学,总得花上十几......

眼下的这场金融危机,使得大学生找工作更加困难。不少人出点子,让大学生放低姿态,去喂猪,擦鞋,卖菜,捡垃圾……我听了这些话,气得说不出话来。我想问问这些人:爹妈供我们这些大学生从小学到大学,总得花上十几万吧,难道就是为了这个?再说,我学的又不是喂猪专业,凭啥让我去喂猪?!
我的难啊,让你听了落泪……
我叫曹新建,去年从河南科技学院毕业的。在大学里,我学的是园林设计专业。
刚毕业时,那个难啊,让你听了能落泪。
在郑州找工作,大热天,我一连跑了十几天,每天花的钱不超过10块钱,饿得我几次就昏过去了。那一天,我口里象冒了烟,几乎虚脱,看见路边有一家西瓜摊,想去买上几斤吃。一到了瓜摊前,我想,西瓜太贵,不如买瓶啤酒,挡渴又挡饿。我整天就是这样算着花。就这,也没在郑州找到工作,手里一分钱也没有了。
那天晚上,我连吃一碗饭的钱也没有了,晚上不知身归何处。在这个繁华的都市里,我竟是这样孤独无助,一个大男子汉,我真的泪都下来了。我真是没出息。刚好,我的大学同学是郑州的,我打电话给他,说要去看他。他当然高兴。其实,那天晚上,我仅仅是为了一碗饭。临走时,我借故说钱包被人偷了,又借了他50块钱。
我坐火车逃票到了北京。在这里,生存的压力比郑州还要大。
零元创业,我一步登天!
我学的是园林专业,我必须干与这有关的工作,不能为了混碗吃,就去喂猪,擦鞋,卖菜,捡垃圾……真是那样,我的大学不就白读了?我爹妈花的钱不就白花了?
我成立了一家公司,下设工程部,财会部,计划部,设计部,人事部……你会想,这个设置齐全的大公司,真有气派的。
我给你说吧,其实所有的部,都是我一个人。我还是总裁。我在网上发了许多广告,让人家找我为他们设计家庭花园,别墅庭院。有这个多的“部”,只有我一个人,有时候同一个客户打过来,打到不同的“部”我就得捏住鼻子说话“换个人”。
出外谈生意,我没好衣服不行。一个堂堂的老总,穿的袜子露脚趾不行吧?我经常借别人的衣服充脸面。我买不起手提电脑,便花30块钱买了假的,样式挺好看,谈生意时夹在胳膊窝里不敢放下来,生怕人家看穿了。
可能你郭一平嫌我“滑头”,可你想想,我一分钱也没有,凭啥正儿巴经地开起来公司?但我得吃饭,也得成功呀。我不能喂猪,擦鞋,卖菜,捡垃圾,因为我没学那个“专业”。非得让我当个道德典范,然后饿死在北京不成?!
还不错,我接连接到了几个订单,小的几千块钱,大的几十万。有了订单,我再找人干。到现在我也挣了30多万。真正注册了一家公司。
我通过自己的经历,想给与我有着同样境遇的大学生说几句真心话:
一、坚定不移地走“专业”方向。学什么干什么。如果说,你在自己所学的专业上没有优势,那么你在其它方面更没有优势!对不对?人家鼓噪着你去喂猪,擦鞋,卖菜,捡垃圾……你千万不要去。我就抱定了决心:干自己的专业,发挥大学学习的作用,饿死我也不喂猪!
二、把文凭扔了,别把自己看得太高贵:咱就是农民咋的?一切从头来,从零起步。
其实,这个社会,即使在目前的金融危机下,大学生并不缺机会,缺的是把自己归零的勇气!
我在来北京的火车上,把大学毕业文凭撕碎了,纸屑扔在了窗外——我要告诉自己,别把自己当成大学生,只要没有钱,没有成功,我连个农民也不如!我要奋斗!用成功来证明自己,不用文凭证明自己。
三,自尊太强,生活能力就会太差
我在斗争中,不知道经历了多少次拒绝,但我从来没有灰心过。我早上出门时,告诉自己一句话:今天失败100次不等于失败,失败从101次开始计算。不怕失败,不把失败当丢人。说白了,有人问我成功的秘密,我就这样告诉他:我的成功秘诀就是三个字:不要脸!
那种一不怕苦,二不怕死,三不要脸的人是所向无敌的。

×

感谢您的支持,我们会一直保持!

扫码支持
请土豪扫码随意打赏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分享从这里开始,精彩与您同在

打赏作者
版权所有,转载注意明处:谷子博客 » [转载]撕掉文凭,认真创业
标签: 经典 转载

发表评论

路人甲

网友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