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公汽公交起火自然自救方法-公交起火相对其它地方的地方有其特殊性。公汽本身空间狭小,起火燃烧的气体有毒,极易引起窒息。这些不利因素导致在起火时候逃生困难。如果在公司起火的时候,首先你要确定起火程度,是缓慢起火...

谷子猫博客

一个简单爱分享的小站!^_^!
首页>> 最新资讯 >>[原创]公汽公交起火自然自救方法
2009-6-5
分类: 最新资讯

[原创]公汽公交起火自然自救方法

文章作者:谷子猫
手机扫码查看

公交起火相对其它地方的地方有其特殊性。公汽本身空间狭小,起火燃烧的气体有毒,极易引起窒息。这些不利因素导致在起火时候逃生困难。如果在公司起火的时候,首先你要确定起火程度,是缓慢起火还是剧烈燃烧。缓慢起......

公交起火相对其它地方的地方有其特殊性。

公汽本身空间狭小,起火燃烧的气体有毒,极易引起窒息。这些不利因素导致在起火时候逃生困难。

如果在公司起火的时候,首先你要确定起火程度,是缓慢起火还是剧烈燃烧。

缓慢起火在一般在公交司机座位旁边都有灭火器,这时候应该一般紧急疏散人群一般尝试利用灭火器自救。

如果是急剧燃烧,切记不要惊慌,不要拼命的往门口拥挤。

人多一起挤公交门,注定了很少有人能跑出来,而且很少身体弱一些的女人孩子都会因为被强烈挤压而窒息。

这时候首先要冷静下来,想办法破开玻璃窗,通过玻璃窗逃生。破开窗户是极其必要的,首先从窗口逃生可以减轻公交车门部分的压力,其次破开窗户可以避免因为燃烧有机材料引起的毒烟导致的窒息

这里可以看看公交里面可以利用的逃生工具:
1:逃生榔头
也就是一般窗户上面的那个小锤,通过小锤的金属部分,可以砸开窗户,一般车体离地面距离一般是1.2左右,这个高度跳下或者爬下午都不会有太大危险,这里女士注意一下,高跟鞋可能引起脚关节扭伤,直接跳的话不妨脱下鞋子,同时降低重心(也就是不要站太高,可以低下头弯下腰然后在跳)。

2:没有逃生榔头
用自己的外衣裹住自己的手肘,用手肘撞击玻璃中部,力气较小的女士应该求助于附近的男士,如果车里已有烟雾,务必尽快破开车窗。

3:借助拉手杆,踹开玻璃

破开玻璃后立即远离事故汽车并寻求帮助。

同时,公交部门要完善对汽车的保养和对司机的培训力度。

确保公司无事故隐患,车内求生榔头,灭火器等设备完整可靠。司机要熟悉灭火器等救生设备的使用。

自己一家之言,如有错误敬请斧正~

×

感谢您的支持,我们会一直保持!

扫码支持
请土豪扫码随意打赏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分享从这里开始,精彩与您同在

打赏作者
版权所有,转载注意明处:谷子博客 » [原创]公汽公交起火自然自救方法
标签: 原创 安全

发表评论

路人甲

网友评论(1)

你就使劲吹吧....
lungpin 15年前 (2009-06-05)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