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规则之正则表达式示例-自定义广告过滤内容时会需要以下内容:代码:---------------------------------------------------------------------...

谷子猫博客

一个简单爱分享的小站!^_^!
首页>> 技术文档 >>广告规则之正则表达式示例
自定义广告过滤内容时会需要以下内容:


代码:

--------------------------------------------------------------------------------
        正则表达式RE

        正则表达式是一种小型的、高度专业化的编程语言,使用正则表达式,你可以为想要匹配的相应字符串集指定规则;该字符串集可能包含英文语句、e-mail地址、TeX命令或任何你想搞定的东西,你也可以使用正则表达式来分割字符串。



        字符匹配
        大多数字母和字符一般都会和自身匹配。例如,正则表达式 test 会和字符串“test”完全匹配。

        有些字符比较特殊,它们和自身并不匹配,而是会表明应和一些特殊的东西匹配,或者它们会影响到 RE 其它部分的重复次数。

        元字符的完整列表:. ^ $ * + ? { [ ] \ | ( )

        首先考察的元字符是[和]。它们常用来指定一个字符类别,所谓字符类别就是你想匹配的一个字符集。字符可以单个列出,也可以用“-”号分隔的两个给定字符来表示一个字符区间。例如,[abc] 将匹配"a", "b", 或 "c"中的任意一个字符;也可以用区间[a-c]来表示同一字符集,和前者效果一致。如果你只想匹配小写字母,那么 RE 应写成 [a-z]。

        也许最重要的元字符是反斜杠""。 做为 Python 中的字符串字母,反斜杠後面可以加不同的字符以表示不同特殊意义。它也可以用于取消所有的元字符,这样你就可以在模式中匹配它们了。举个例子,如果你需要匹配字符 "[" 或 "\",你可以在它们之前用反斜杠来取消它们的特殊意义: \[ 或 \。

        一些用 "\" 开始的特殊字符所表示的预定义字符集通常是很有用的,象数字集,字母集,或其它非空字符集。下列是可用的预设特殊字符:

        \d 匹配任何十进制数;它相当于类 [0-9]。

        \D 匹配任何非数字字符;它相当于类 [^0-9]。

        \s 匹配任何空白字符;它相当于类 [ \t\n\r\f\v]。

        \S 匹配任何非空白字符;它相当于类 [^ \t\n\r\f\v]。

        \w 匹配任何字母数字字符;它相当于类 [a-zA-Z0-9_]。

        \W 匹配任何非字母数字字符;它相当于类 [^a-zA-Z0-9_]。

        这样特殊字符都可以包含在一个字符类中。如,[\s,.]字符类将匹配任何空白字符或","或"."。



        重复

        正则表达式第一件能做的事是能够匹配不定长的字符集,而这是其它能作用在字符串上的方法所不能做到的。 不过,如果那是正则表达式唯一的附加功能的话,那么它们也就不那么优秀了。它们的另一个功能就是你可以指定正则表达式的一部分的重复次数。

        我们讨论的第一个重复功能的元字符是 *。* 并不匹配字母字符 "*";相反,它指定前一个字符可以被匹配零次或更多次,而不是只有一次。

        举个例子,ca*t 将匹配 "ct" (0 个 "a" 字符), "cat" (1 个 "a"), "caaat" (3 个 "a" 字符)等等。RE 引擎有各种来自 C 的整数类型大小的内部限制,以防止它匹配超过2亿个 "a" 字符;你也许没有足够的内存去建造那么大的字符串,所以将不会累计到那个限制。

        象 * 这样地重复是“贪婪的”;当重复一个 RE 时,匹配引擎会试着重复尽可能多的次数。如果模式的後面部分没有被匹配,匹配引擎将退回并再次尝试更小的重复。


        一步步的示例可以使它更加清晰。让我们考虑表达式 a[bcd]*b。它匹配字母 "a",零个或更多个来自类 [bcd]中的字母,最後以 "b" 结尾。现在想一想该 RE 对字符串 "abcbd" 的匹配。

        Step Matched Explanation  
        1 a a 匹配模式  
        2 abcbd 引擎匹配 [bcd]*,并尽其所能匹配到字符串的结尾  
        3 Failure 引擎尝试匹配 b,但当前位置已经是字符的最後了,所以失败  
        4 abcb 退回,[bcd]*尝试少匹配一个字符。  
        5 Failure 再次尝次b,但在当前最後一位字符是"d"。  
        6 abc 再次退回,[bcd]*只匹配 "bc"。  
        7 abcb 再次尝试 b ,这次当前位上的字符正好是 "b"  

        RE 的结尾部分现在可以到达了,它匹配 "abcb"。这证明了匹配引擎一开始会尽其所能进行匹配,如果没有匹配然後就逐步退回并反复尝试 RE 剩下来的部分。直到它退回尝试匹配 [bcd] 到零次为止,如果随後还是失败,那么引擎就会认为该字符串根本无法匹配 RE 。


        另一个重复元字符是 +,表示匹配一或更多次。请注意 * 和 + 之间的不同;* 匹配零或更多次,所以根本就可以不出现,而 + 则要求至少出现一次。用同一个例子,ca+t 就可以匹配 "cat" (1 个 "a"), "caaat" (3 个 "a"), 但不能匹配 "ct"。


        还有更多的限定符。问号 ? 匹配一次或零次;你可以认为它用于标识某事物是可选的。例如:home-?brew 匹配 "homebrew" 或 "home-brew"。


        最复杂的重复限定符是 {m,n},其中 m 和 n 是十进制整数。该限定符的意思是至少有 m 个重复,至多到 n 个重复。举个例子,a/{1,3}b 将匹配 "a/b","a//b" 和 "a///b"。它不能匹配 "ab" 因为没有斜杠,也不能匹配 "a////b" ,因为有四个。


        你可以忽略 m 或 n;因为会为缺失的值假设一个合理的值。忽略 m 会认为下边界是 0,而忽略 n 的结果将是上边界为无穷大 -- 实际上是先前我们提到的 2 兆,但这也许同无穷大一样。


        细心的读者也许注意到其他三个限定符都可以用这样方式来表示。 {0,} 等同于 *,{1,} 等同于 +,而{0,1}则与 ? 相同。如果可以的话,最好使用 *,+,或?。很简单因为它们更短也再容易懂。

×

感谢您的支持,我们会一直保持!

扫码支持
请土豪扫码随意打赏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分享从这里开始,精彩与您同在

打赏作者
版权所有,转载注意明处:谷子博客 » 广告规则之正则表达式示例
标签: 经典 网络 技术

发表评论

路人甲

网友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