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定12306网站待核验解决办法和流程-20号的时候,表弟给我家老豆订票,说定不了,在12306网站上名字是灰色的。 登上去一看,果不其然,百度了一下,得知是什么审核。 在网上基本能够...

谷子猫博客

一个简单爱分享的小站!^_^!
首页>> 最新资讯 >>搞定12306网站待核验解决办法和流程


20号的时候,表弟给我家老豆订票,说定不了,在12306网站上名字是灰色的。

登上去一看,果不其然,百度了一下,得知是什么审核。

在网上基本能够确认待审核和审核不通过,基本不会自己变更状态了,为了以后老豆能在网上订票,还是得去网点走一遭。


当天已经太晚,于是21号大早冲到一个代办点,用老豆的身份证,直接定了一张票,发现直接订票也要收5元的手续费...

出票的时候,告诉代售点的老板,说要帮忙做下审核,被告知不可以。


没得折,又花十几分钟带老爸去火车站,排队候终于轮到我们了。

于是告诉售票员说网上定不了

售票员拿到身份证放到她的那个刷身份证的感应器上,在系统上面的一个菜单里面录入了一下,也没问什么资料之类的,就告知完成了。

代售点和火车站的看起来是一个票务系统,所以可以得出一个结论,代售点其实是可以做核验的,他不愿意帮做..在此鄙视之...


10点多到家,登录网站发现还是灰色不可选状态。

然后搜索待审核未审核生效时间无结果,想着当时是看到售票MM录入的,应该错不了。期间想打12306的电话问问,找不到电话...打他们的电话只有订票的功能...


到晚上7点多的时候,表弟来消息说重新定好票了,才知道在12036的身份审核已经通过了。


所以,总体来说要注意三点

1:在12306的未审核和待审核其实就是被系统拒绝了,删除录入是没用的,要去代售点或车站用身份证录入审核。

2:代售点是可以录入审核的,只要老板愿意。

3:生效需要时间,录入后不是及时生效的,要等更新。



--------------------------------------------------------------------------

再先抄一段话“

从2014年3月1日起,12306网站将对互联网购票进行身份信息核验。

首先,此次身份信息核验是为了验证常用联系人身份信息的真实性,并不需要民众的参与,由12306网站自动完成。

其 次,在12306网站上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的注册用户和常用联系人身份信息经过身份验证将会产生三种结果:已通过、待核验和未通过。使用护照、港澳居民来 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的注册用户和常用联系人身份信息将有“已通过”“请报验”“预通过”“未通过”四种核验状态。

其中,已通过和预通过的注册用户和常用联系人,可在12306网站正常办理购票业务;其他状态的用户则需要确认在12306网站所填信息的正确性,或持相关证件原件到车站窗口或代售点办理身份信息核验


×

感谢您的支持,我们会一直保持!

扫码支持
请土豪扫码随意打赏

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即可进行扫码打赏哦

分享从这里开始,精彩与您同在

打赏作者
版权所有,转载注意明处:谷子博客 » 搞定12306网站待核验解决办法和流程
标签: 申请 原创 灌水 分享 经验 郁闷 技巧

发表评论

路人甲

网友评论(1)

有的人直接加上就可以。有的却要去火车站激活。不知道为啥。
猫猫在线 9年前 (2015-01-11) 回复